手作の動畫!

好看的電影或動畫,都有不可或缺的三要素:吸引人的角色、有趣的故事及流暢的分鏡腳本

角色設計課程將帶你了解:完整動畫產製流程,包括「角色設計」、「故事發想與編導」及「完整的分鏡腳本」等。並在課堂過程中,讓你親手操刀你的專案,設計出獨具個人特色的完整動畫,動畫達人就是你。

 

角色設計(Role Conception) ~ 個性、肢體、動態感

是肌肉男還是火柴人?

從人物的高矮胖瘦來建構自己的角色,再為角色譜上喜怒哀樂,最後,加入肢體語言及動作,讓整個角色「活了起來」!

從人物開始,逐步建構你的角色

 

故事發想(Creative Thinking) ~ 動畫、編劇、導演力

動畫是「會動的…畫」,還是「會…動的畫」呢?

老師親自示範動畫基礎,將動畫逐格分解成定格畫,並解析AnimationMotion graphics兩者的不同!(明明兩者翻譯成中文都叫動畫啊~)

在帶領學生實作的同時,也會以一對一的方式給予學生意見與回饋,不論是對動畫本身或動畫相關產業及升學領域,老師定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。

老師與學生一同討論角色的特性
富有個性的角色
Without structure, it’s impossible to get started ~ Ed Fella

 

分鏡腳本(Story Board) ~ 鏡頭、構圖、畫面張力

這一顆鏡頭該用哪種角度呈現呢?
有了故事,還必須將分鏡腳本畫出來,才有辦法了解該如何安排鏡頭(Shot)。此外,有了分鏡腳本才能將動畫完整串接剪輯。因此,分鏡腳本是不是很重要呢?

從分鏡中可以看到角色的特性、劇情的連貫及鏡位的變化

 

當作品完成後…可以準備結業發表了…

有了作品,你更需要一個舞台!
到了成果展時,學員上台展現自己的作品,豐富的故事劇情及多元的角色設計,你也可以成為一名動畫師!

看著逐漸完成的作品,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?

I Play When I Design ~ Paula Scher

相關課程:【3D擬真角色雕塑】、【3D動畫留學先修課程】、【更多課程

 


2020易禧創意設計夏令營

質感、美學、設計の眼~

利用暑假開始一場美好的創作旅程!為你量身打造的設計夏令營!漫漫暑假,不知如何安排?想學設計,不知從何開始?趁著假期,跟著業界設計師學習,換上創意腦袋,動手實作解決問題!從此想像力、創造力、邏輯思考力滿載,全面update競爭力!

這個暑假,創意,由你展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