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形象翻轉大師!

好的設計師賣的不是你的構圖能力,而是更簡單、貼近的滿足企業形象訴求

美學,這個抽象到不行的形容詞,是很多人夢寐以求、卻又不知該如何培養及呈現,在易禧的創意美學課程裡,帶你不僅僅構圖能力,更訓練學員們如何將抽象意念、企業形象及文化,透過創意的發想去呈現。現在,跟著小編步伐走進學員們的設計提案瞧瞧吧!

 

第一組

「去你的」,放蕩不羈;「吹你的」,獲得先機!

「吹糖文化」是目前漸漸遺失的傳統技藝,「吹你的」這組同學為讓吹糖文化被更多人看見,為吹糖設計快閃店。特別訪問過吹糖師傅翁登賢先生,吹糖是將麥芽糖加熱軟化後放入動物樣式模具裡,透過師傅奮力一吹,各式生肖的彩色動物吹糖就出爐啦!

「吹你的」主體視覺以人像吹出各式樣奇妙動物呈現,畫面中的人像背景線條運用,更是讓平面視覺活潑起來。同學還做出展示在公車亭的樣子,刻意將視覺呈現分以兩張圖,讓視覺有延伸感,引人注目!

▲同學們運用巧思,設計出吹糖周邊商品。

 

第二組

運用「生活」巧思,改造飲料包裝

接下來的這組主題為將「生活泡沫飲」重新大變身!

同學對於生活泡沫飲的包裝先是做了市場調查,發現多數年輕族群認為原包裝的顏色、圖案、文字皆不喜歡,因而著手讓生活泡沫飲有新的面貌。同學用「生活」作為概念發想,想到「太陽」,接著又想到以日照所形成的「角度」結合「杯緣」意象作為視覺呈現。

▲同學用圓形太陽象徵,搭配日照角度做設計,如:紅茶適合下午飲用、咖啡適合晚上陪伴夜時光,角度呈現的色塊色澤,則是用點刷方式呈現,象徵飲料在陽光底下呈現的混濁色感,十分具創意表現!

 

第三組

屬於「文青」的草地電影啤酒節

「Hipster」,我們口中俗稱的「文青」,起源於1940年代美國青年模仿黑人爵士樂手,通常代表一群對於音樂、電影、生活風格有特殊品味,擁有特定的穿著打扮。

這組同學以文青形象最為主體,呈現金色三麥舉辦在華山文化園區的「草地電影啤酒節」,以豐富的設計概念及形象細節呈現並且獲得老師大力讚賞,馬上來細細品味他們的作品!

▲同學先以心智圖分析文青特質,最後決定用文青「配件」來呈現。三個配件(耳機、眼鏡、帽子),搭配三種形狀(圓、正三角形、方形),此三種形狀也具意義,如:圓代表文青喜歡配戴的圓眼鏡、圓點襪子,正三角形是文青的代號,方形則是表示文青常穿的格子襯衫。
▲此外這組同學對於字體的選用也相當講究,選用「超級細哥特體」作為字體視覺呈現,這款字體既工整卻不失趣味,在遠處看可是非常清楚,可見同學們對於細節也不馬虎!

▲票券色調採用象徵草地的綠色、象徵復古意味的黃色、及代表金色三麥啤酒的灰色,更有趣的是,細看票卷聯上的虛線,會發現上方有兩個酒瓶頭對頭的意象,這是主辦方提供的兌換啤酒活動,當兌換時撕下此聯,啤酒意象呈現對半,還有分享意味,非常具設計巧思!

 

看到這裡,易禧的創意美學課程提供學員們實務上的演練,透過小組腦力激盪進行實際案子的模擬,在短短的兩禮拜,同學們就有如此呈現,這些都是學員們累積經驗及作品重要的環節。

你也想培養綿延不絕的創意靈感嗎?你也想累積作品增進自己的實務經驗嗎?快動手指預約諮詢,了解易禧課程吧!

 

 

相關課程:【數位媒體設計碩士先修課程 AIC Digital Media Pre-Master Diploma】【更多易禧課程】